xnnnz

【双北】抱我一下(六/完结)


/撒微笑X何美男,微笑未杀人,私设如山如海,与原剧情节有差。雷点致歉。/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ooc全都是我的锅!

6:

何美男知道撒微笑会来找自己,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没有电视剧里主角难过天便下雨的情节,这天的天气格外的好,一片片雪白的云团衬着浅蓝色的天空特别好看,温暖的阳光洒进卧室,何美男站在窗边吸了吸鼻子,感慨着没了霾是多么的舒爽。全然没注意到自己根本没有打开窗子。

敲门声就是在这时响起的。

当何美男闻声打开门时,撒微笑笑着站在门前。

何美男好不容易好了些的心情立马又变成了阴天,他慢慢退后走到阳台,背过身不去看撒微笑。

撒微笑毫不客气地自己带上了门,换了鞋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抓起面前茶几上的瓜子磕了起来。

谁都没有说话。

“撒。”心里有鬼的何美男定然是不会镇定过撒微笑的,他最终还是做了个深呼吸,开口。

撒微笑停下了正在扔瓜子皮的手。

何美男的声音软软的轻轻的,好像很小心地在试探撒微笑的反应,很久没喝水导致他的嗓子有些发黏。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听的撒微笑心痒痒,盘算着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不吓到这只小猫。

“美女死了?”撒微笑顺着何美男的意思走流程。

“嗯。白他跟你说了吧。”何美男把手臂搭在阳台的栏杆上,声音里不难听出有些低落和悲伤。“姐姐她出了车祸。”

何美男等待着撒微笑的安慰亦或者是谴责,最不济也会向自己悲伤的控诉。他也在等待着合适的时机全盘托出,也好让撒微笑断了念想。

但是并没有。

撒微笑一直没有说话,他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何美男,然后又收回视线,低头望着自己的腿,叹了口气。

“没有吧。”撒微笑的声音里听不出感情,好像平时再平常不过的对话交流,“她不会的。”

何美男没应声。

“他还恨我吗?”撒微笑放下手中的瓜子,站起身,看着何美男的背影。

“姐姐她……”

“美女,他还恨我吗?”紧接着的一句重复彻底让还没说完话的何美男大脑停了机。

这十年里学会的所有让何美男引以为傲的隐藏心情埋没感情口是心非控制表情在一瞬间轰然崩塌。

“美男,你还要继续骗我吗?”

何美男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掉了下来,他慌忙地用袖子擦了一下眼睛,调整方向,确保撒微笑看不见他的脸。
撒微笑看着他的背影在微微颤抖,他左手紧握栏杆,右手不知往哪儿放似的悬在胸前。他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做错了,明明说好了的不要吓到他,但积攒了好久的带着怨气的质问几乎是脱口而出。

“对不起……”何美男强忍哭腔小声道,但下一秒又干脆放弃了忍耐,呜咽着反反复复念叨着这几个字,“对不起…对不起……微笑哥哥…对不起……”

撒微笑看着他,右手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衣角,毫不在意那原本平整的白衬衫上出现的歪歪扭扭的褶皱。

他不能在这个时候抱住他。

何美男咬着牙,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做。他一偏头就能从窗子上看到撒微笑紧握的双拳的镜像,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歉疚更深。他不知应该怎样做才能弥补回一个何美女,撒微笑的沉默让他更加折磨。

“你……”

“你……”

两人同时开口,异口同声的一个你字,也都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何美男终于鼓起勇气转过身,却低头不敢看撒微笑的眼睛。感受到了撒微笑灼热的目光,何美男既窘迫又慌张的开口,却控制不住哭声,“微笑哥哥……对不起……我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了……我保证……”

“美男!”撒微笑不忍他继续说下去,厉声打断。

何美男慢慢抬起头,他眼里还带着泪水,小心地看了撒微笑一眼又马上转移了视线。

“我需要你扮一下美女。”撒微笑好像做了什么决定似的,抚了抚已经被手心的汗水浸透的衬衫边,“现在。”

果然吗?一阵酸涩涌上心头,但又无处安放。何美男的指尖微微颤抖。明明已经说服自己做好了所有的心理准备,但是为什么…还是这么难受呢?

“好。”他握紧双拳,一个字硬生生的念出了好几个调。

何美男调整呼吸,改变声线,何美女温柔的清清的的声音出现在耳边。

“微笑。”

撒微笑有些恍神。这十几年发生的一系列事就像是一场梦一样,他仿佛又回到了当初何美女离开的那一天,平静的和现在别无二样。

但是现在他才明白,当时的何美男是要忍着多大的心酸痛苦、愧疚和无可奈何,才能让声带毫无破绽的发出这两个字。

他更明白,现在的何美男,是怀着怎样一种心情重拾他绝对不想再回忆的往事,重演那段悲剧。

只因为他一个“要”字。

他到底要怎样,才能补回他十年的温暖啊。

“美女,我要向你道歉。”撒微笑抬头,长呼一口气,“迟到了很久的道歉。”

“对不起,我喜欢的并不是你。”

“和你在一起是因为你实在是太像美男了。”

“我没有特意去记你的爱好,不过是因为美男也喜欢。”

“是我太懦弱太优柔寡断,害得你也害得美男伤心。”

“美女,对不起。”

“你可以原谅我吗?”

“你可以放心把美男交给我吗?”

何美男愣在原地。

“撒哥哥。”

他眯着眼,嘴唇微微张开,不知应该说些什么。愣神了好久,也不知想了什么,最后又低下头,勾起嘴角。

“你不用这样安慰我的。”

“美男。”撒微笑走到他身边,何美男又微微往右挪了挪身子。“其实我不希望你就是美女,我怕我会混淆对你的感情。”

“但是我又很庆幸美女是你。”撒微笑笑起来,“不然的话,我把美女害成这样,你大概一辈子都不会见我了。”

“虽然现在美女就是你,但是我有足够的信心说我喜欢的是你。”

“你这是几百年前的撩妹方法啊?”何美男调侃着,试图以此掩饰自己的不安。

“所以,你可不可以试着放弃你的自欺欺人和不自信。”

“相信我好吗?”

他到底哪里来的自信自己就一定喜欢他啊?

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自恋。何美男暗自诽谤。

“你可以原谅我吗?”脑子一片混乱的他听不进去他说的那些有的没的,他只想知道他最在乎的事。就算他说的是真的,那感情的欺骗,也可以被原谅吗?

不可能的吧。

他到底有没有在听自己说话?撒微笑既气恼又无奈。

“不是不可以。”撒微笑笑着看着何美男,手指抵在下巴上做出思考状,“不过有个条件。”

何美男抬头,藏着星星的眼底对上撒微笑温柔的目光。

他有一种复明的感觉。

“什么条件?”他期待又不失警惕地小声问道。

撒微笑藏不住上扬的嘴角,学着何美男撒娇的语调。

“你得抱我一下~”



_end_

——————分割线——————

完结啦!本来想昨天撒老师生日发的然而华丽的放弃了(打死自己

我就是文笔撑不起想法的典型了吧,脑子里想的挺感人但是写出来就不是那个感觉了😂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谢能忍我这么多毛病的,喜欢这篇文的朋友们!每一条评论都能给我很大的鼓励!我爱你们所有人♡

互相套路的两个人hhh到底是谁把谁套进去了应该各有理解吧。

强行he,下次产粮看天意。

欢迎捉虫评论小心心♡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